close

 

    天  真 ?     白  目 ?              a-may分享

小朋友總是看到什麼、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常常讓做父母的出現三條線有點尷尬

所以a-may常跟他們說有些事要小聲的在耳邊說,

不然就等上了車或回到家才可以說,要注意禮貌,

但 還 是 失 控 了 ? !

 

某天在一個公共場合.....

"妤妹"用手指著說:剛經過的那位先生的褲子,

                        後面破一個洞都看到內褲了?

我跟她小聲的暗示說:不要講那麼大聲也不要用手指誰,

                           這樣不禮貌。

這時那位先生又走過我們面前,來不及阻止已舉起手的"妤妹",

她用手近距離指著那位先生的褲子說:你看,就是這裡呀,

                   破一個洞看到內褲了,好好笑,嘻 嘻 嘻。

三條線真尷尬,趕緊跟那位先生道歉。

                   (雖然"妤妹"也是順道提醒了他,褲子破了)

 

昨晚去參加先生的朋友聚會,介紹朋友讓小朋友打招呼時,

其中一位朋友的女友走過來......

我跟"均妹"說: 叫 阿 姨 。

"均妹"只是露出笑容並沒有叫,我說: 要有禮貌ㄛ,叫 阿 姨 。

這時"均妹"在我耳邊小聲的說: 她看起來不是"阿婆"嗎?

還好那位女友不在那裡,不然又三條線了!

 

"妤妹"跟"辰弟"在旁邊大聲嘻鬧,

我用銳利眼神暗示,停止不能這樣,要守規矩之後,

我轉身繼續跟朋友說笑,"妤妹"當著朋友的面,

跑來跟我說: 媽媽你的臉好奇怪喔?剛才在生氣現在又在笑?!

又三條線,要不是先生的朋友聚會,要給先生面子,

當場真的想要變面,給他們來個機會教育。

 

雖然小朋友童言無忌,但很多的習慣都是由小養成的,

a-may覺得從小就應該要教導小朋友說話的禮儀與行為

當他們還是小孩時這樣說話也許是 天 真

但長大還這樣說話那可就是 白 目 了!

 

a-may總以為只要在家有把規矩教好,

他們出去外面時就會習慣遵守規矩,

但不然,問題還是會反覆發生,現在的孩子很聰明,

知道在外面時大人為了面子問題,會睜隻眼閉隻眼,

所以如犯了嚴重的問題,我還是會當下處罰不然就是回到家算帳,

當天也一定要把事情講明白讓他們能理解與改進。。。。

 

 

a-may購物中心請點圖看更多"香帥蛋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