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ir__085.jpg  你 好 ?          a-may分享

主動VS被動     冷漠VS熱情

小女兒均妹個性活撥外向,每次出門不管遇到認識或不認識的人,

總是熱情的向大家問好,有次在電梯裡.....

均妹對一位先生說: 哈 囉 你 好?  你 要 做 什 麼 ㄚ ?  (先生無回應,連低頭看也不看。)

我們出電梯時,均妹說: 叔 叔 再 見 喔 ! ( 那位先生還是面無表情。)

回到家均妹問: 媽 咪....為 什 麼 那 個 叔 叔 都 不 回 答 呢 ?

我說: 喔...因 為 他 不 認 識 你 呀 !

後來有次在停車場遇見一位小姐...

均妹說: 你 好 喲 ? 我 是 均 妹 ... (先自我介紹一下)

小姐也是沒回應默默離開。

均妹說: 我 有 告 訴 他 我 是 誰 ㄚ? 為 什 麼 還 是 不 回 答 我 呢 ?

a-may也曾在電梯裡,一位媽媽推著一個可愛的小BABY進來,

我想應禮貌的問候一下吧,說: . . . 好 可 愛 的 BABY 喔 !

 那位媽媽的面無表情,讓我不知如何是好.... 氣氛尷 尬 。

所以現在如遇見不熟識的人,也只會保持笑容就好,避免尷尬。

         

        這樣的氣氛很不習慣,以前住在彰化時,左右鄰居除了會借材米油鹽外,

還會在假日有空時約好一戶煮一道菜晚上一起用餐,在路上巧遇也會閒聊關心一下,

有時對方太熱情聊到走不開,還得說家裡在燒開水等藉口才走得開呢。

         但對不善與人閒聊的老公,他反而覺得現在這樣輕鬆多了,

再也不用去聽鄰居說一些八卦或家務事了,唉...所以有利也有弊囉!

a-may只是覺得小朋友的天真問候,至少也要回應一下或以笑容回應一下也好吧!

 

 

點我  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