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草缸 002.jpg  5月份在一個偶然下.....                 a-may分享

與老公的朋友一起開創事業,一開始的協商是,他當金主等分紅,

我們負責找人脈與管理,但開業不到一個禮拜他就3不5時的來請款,

請款的名目是他前晚跟某某某去應酬,應酬的出發點是為了公司業績,

所以屬於"交際費"項目,不到1個月他就請了將近10萬元的"交際費"款項,

但答應每個禮拜要發放給業務們的油錢,卻被他重重阻撓,一下說業績不竟理想.....

一下說前借款需全數還清才能再請款,造成內部員工反彈,批他說話不算話,

大家都待不下去了......

這些人脈都是老公找的,老公一面安撫員工心情,一面還要與他溝通,

告訴他 管 理 不 等 於 管 制 ,帶人要帶"心",他雖說好,事後他還是繼續刁難員工,

施於不當的壓力!

而身為會計的我,給他建言說,公司剛創業初期希望他能減少外在開銷,

支出部分先以員工薪資與貨款為主,他卻回說,我對他說話不尊敬,

說他 花 自 己 的 錢 有 什 麼 不 行 嗎!? 

事後我把當月的薪資與貨款,所需總額列表給他,他看了之後驚訝說,要支出這麼多ㄚ。

我以為他看了後會了解我的苦心,沒想到反到叫我要盯緊內部員工,

他懷疑他們有偷跟廠商拿回扣或把業務做到別家公司去了.......  

唉.....不懂檢討自己只會懷疑與剝削員工,造福自己,沒救了!

與他實在無法溝通,理念真的差太多了,毅然決定辭掉工作,

沒想到其他同仁竟願與我們同進退,雖然有經安撫,

但已離職的我,還是會接到員工們對他的抱怨電話,如他再不改進並珍惜為公司奮鬥的人,

我預估他的公司應該很快就要 ~ 泡 沫 化 ~ 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