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明天"先到還是"萬一"先到????

大年初七接到好朋友的訊息,說她爸爸在前晚十點左右還跟他媽媽正聊著天時,突然覺得喘不過氣緊急送醫,發現是大腦裡的血管瘤爆開,整個腦充血無法開刀,她爸爸生前有提過如有萬一要她們放棄急救,他不要拖累大家自己也受苦,她爸媽一向感情好,媽媽當然想急救,但最後她跟哥哥還有三個姊姊還是尊重爸爸的決定簽下了放棄急救同意書(真是百般的不捨),享年65歲。在這之前她爸爸一直有定期做健檢也做了腦部的核磁共振,一切正常,也並無發現血管瘤,一切都來的太突然了沒有徵兆,唉...人生真是無常。

我能體會好朋友的心情,幾年前我的父親也是在過年期間因肺炎緊急送醫急救,爸爸到醫院時昏迷指數很低,當下全家人都慌了手腳,醫生問我們要不要急救,雖然不知接下來的結果會怎樣,我們堅持要救不想放棄,急救後爸爸全插滿了管子看了非常不捨,爸爸在加護病房昏迷了快兩個禮拜,全家人到處求神問卜不管是什麼仙水、符、佛珠都求回來,兄弟姐妹也巴不得折壽給他,弟弟們還跟醫生討論過要捐肺的問題,大家的祈禱奇蹟發生了爸爸醒了,真是感謝老天爺!

人的生命真是脆弱說變就變,誰也不知是明天先到還是萬一先到?我常跟老公說如有萬一我要火葬,能捐的器官就捐,老公總是笑我說"妳太瘦小了沒人能用你的器官"我知道他是不捨...

把握當下所擁有的;珍惜未來所出現的!             a-may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