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晚上

寒流來襲我煮了熱驣驣的綠豆湯等著老公下班,親愛的老公下班回家一進門就說:外面好冷我要趕快去洗個熱水澡,幫我拿一下換洗衣物....。當時我正在幫兒子剪頭髮,剪好後把老公的衣物拿進浴室(他已再洗澡了),進去時老公冷冷的說:在妳心中到我到底重不重要,有沒有我的存在....。當下我聽了很不爽用力的甩了門走出浴室,老公出來又是一連串的霹哩啪啦就算了竟然又冷冷的丟下一句:妳如不爽做就離婚吧....。我解釋:不是不爽做,當下正在剪髮總要讓我把身上的髮屑弄乾淨吧,你等一下會怎樣,都幫你打理八年了這一次你竟然說要離婚.....。當時我已邊講邊整理要離家的衣物了,三個寶貝也已哭到不行說要跟媽咪走(嘿嘿),其實我那時根本不想走也故意把整理衣物的速度放慢(心裡OS)多希望老公從背後環抱說:我錯了,妳不要走...。但他只說:妳一定要把場面搞得那難看嗎?離婚只是氣話我只是希望辛苦工作回到家能得到老婆溫暖的關心而已...。我回:在這個家我並不是只屬於你一個人的小孩也需要我....(心裡想也許該適可而止了,不然沒完沒了)淡淡的說:要不要喝綠豆湯....。還好老公回答:嗯...。所以離婚戲碼就在喝完綠豆湯後劃下句點,我還是一樣像無尾熊般的抱住他才能入睡.....。

有時吵架的原因都只不過是一些芝麻蒜皮的小事,雖然吵架也是一種溝通,但一定要有一方懂得適可而止不要太衝動不然搞得一發不可收拾,而造成遺憾與後悔的結果,言語的拿捏也很重要,不要咄咄逼人,新聞不是常報:你打(殺)啊!有種你就打(殺)!..家暴就這樣產生了,發生一次家暴妳(你)沒離開(只會讓對方變成累犯),那就等著發生第二次吧,為了不要有第二次那就別讓第一次發生.....。

大家一定要幸福喔!               a-may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